•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成立:负责申遗工作

2016年06月07日 15:12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央广网南昌6月7日消息 7日上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在南昌挂牌成立,管理局的成立,有利于保障遗址在更高水平的发掘、保护和利用。

  上午9点,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此举不仅有利于保障遗址在更高水平的发掘、保护和利用,更为实现遗址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统一提供了重要平台。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表示,要把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样板标杆。

  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表示要用全球视野,精心打造,努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世界级大遗址公园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江西文化“新名片”,让古老遗址在现代文明中大放异彩。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据了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是省属市管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40人,设有办公室、遗址保护处、规划建设管理处、综合财务处、经济发展处、社会发展处等6个副县级职能处(室),并设有机关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和纪工委(监察室)。遗址管理局主要负责海昏侯遗址的考古发掘、保护利用和学术研究,申报全国旅游5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世界文化遗产及其他有关项目,遗址公园、博物馆等区域内建设项目的规划、论证、建设和管理,遗址区内的招商引资、商贸旅游等服务业的指导和管理,遗址公园的管理、运营、维护与对外交流工作等等。(范存宝)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