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刘三姐》走东盟活动开启 将赴多国演出交流

2016年06月12日 10:3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南宁讯 6月10-11日,广西戏剧院“周末剧场”上演了两场精彩的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是,在该剧第二幕演出中,分别由泰国、柬埔寨留学生扮演的“刘三姐”别具韵味,赢得阵阵掌声。这两场演出标志着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广西戏剧院主办的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走进东盟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刘三姐》走进东盟”项目以彩调歌舞剧《刘三姐》为载体,通过展演展览、交流研讨等形式,扩大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对外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该活动分两期开展,第1期定于6月23-27日,分别赴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柬埔寨金边文化中心演出;第2期计划于7月下旬赴马来西亚演出。

  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演出交流,广西戏剧院向在邕各大专院校的东盟留学生发出邀请,经各院校推荐从中选出泰国、柬埔寨“刘三姐”,与马来西亚推荐的一起,通过专业学习《刘三姐》片段“盘歌”,演绎“刘三姐”智慧、果敢、犀利的个性。她们将随团分别参加在自己国家举行的演出。(李湘萍)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