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西华人女魔术师黄峥:行走在东西方魔术之间

2016年06月13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魔术是中国最为古老也最有生命力的神秘娱乐文化之一。黄峥,一个80后旅居西班牙的华人魔术师,在世界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华人女魔术师获奖无数

  她,有着东方的神韵,出神入化的手法,迷人的微笑,一个浪漫和神奇的创造者,一个梦和理想的追寻者,一个传统和现代的融合者。她的表演,构思新颖巧妙,创意独具匠心,让艺术和魔术完美结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她就是黄峥,一个行走在东西方魔术世界的艺术家,一个旅居西班牙莱昂地区的80后华人女魔术师,全球魔术大师级人物西班牙著名魔术师胡安·马约尔的妻子。

  黄峥,出身于中国南方一个美丽的小城——桂林。1999年开始学习魔术,2005年以作品《回忆》在世界魔术界一炮打响,成为女性魔术师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最有才华”的女魔术师。2012年作品《飘》再次震惊魔术界,名声大噪。她以非同寻常的方式诠释了魔术,开辟了一条新的魔术表演路线。她的表演充满了东方神秘色彩,令东西方魔术界专业人士刮目相看,获得赞誉无数。

黄峥表演魔术《回忆》(西班牙《欧华报》)
黄峥表演魔术《回忆》(西班牙《欧华报》)

  黄峥作品中的东方文化情怀

  舞台上,一个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孩打开了一封远方爱人的信,在读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爱人的思念。她将自己的思念化成扇动翅膀的枫叶,传达给远方的爱人。随着思念的加深,无数枫叶不断变幻出各种充满回忆的事物,枫树也变成了心形……

(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这是黄峥的经典魔术《回忆》的场景。2009年,在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演出中,黄峥伴随着悠扬的中国民族曲风背景音乐,轻盈舞动,施展“魔法”,在神奇魔术的变幻中,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含蓄美丽的中国爱情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黄峥创作的魔术离不开她骨子里的东方文化情怀,这种情怀融入了她的表演,在世界魔术的舞台上犹如一朵艳压群芳的奇葩,绽放盛开。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