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英设计师徐蕊伦敦开个展 致敬扎哈·哈迪德

2016年06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徐蕊艺术作品与扎哈·哈迪德建筑模型相交摆放,相得益彰(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徐蕊艺术作品与扎哈·哈迪德建筑模型相交摆放,相得益彰(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近日,中国时尚设计师徐蕊的作品展《致扎哈——燃烧着美》在伦敦扎哈·哈迪德设计艺廊举办。

  在日前举行的开幕式上,徐蕊还正式发布了她的成衣品牌及其高端定制品牌。来自建筑、时尚、设计、金融、媒体以及艺术机构的宾客们出席了开幕式暨品牌发布。

设计师徐蕊(中)与模特在开幕式上(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设计师徐蕊(中)与模特在开幕式上(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这次的时尚作品展同时也是为了缅怀不久前离开人世的著名建筑师、设计师扎哈·哈迪德女爵。扎哈·哈迪德私人衣橱里的最后两件收藏,正是中国设计师徐蕊设计的作品。扎哈·哈迪德生前还曾评价说:“徐蕊设计中自由变幻的形状和艺术的轮廓,给人自由和做自己的感觉。”

  为了向扎哈·哈迪德致敬,这次展览命名为《致扎哈——燃烧着美》,寓意“扎哈带有英雄主义色彩的传奇人生,犹如燃烧的火焰一般绚丽夺目”。观众可以在展览中看到徐蕊为扎哈·哈迪德生前定制的六件专属设计中的一件名为“凯旋衣”的作品。

徐蕊时尚作品展暨品牌发布现场(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徐蕊时尚作品展暨品牌发布现场(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徐蕊回忆说:“扎哈喜欢我设计中的解构与质感。她绝不仅仅是我的客户,她更是我的缪斯,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徐蕊还再次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姜绶祥博士合作,将其金属粒子覆构科技制成的创新布料运用到时尚设计中来,再现了金属燃烧时难以捕捉的瞬间之美。

  在展览现场,模特们身着徐蕊两个品牌的服饰,伴随着她具有代表性的诗意空灵音乐在展厅内漫步,为观众动态诠释徐蕊的设计风格。

  徐蕊设计的服装既充满雕塑般的建筑感,又轻盈飘逸,这与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未来感十足的优雅家具相得益彰。此外,徐蕊借助微拍与合成技巧将自然美景与时装语言相融合创作的影像合成作品与扎哈·哈迪德卓越的建筑设计模型也在艺廊的地下展厅相交摆放。

  扎哈·哈迪德的建筑和家具设计、徐蕊的时尚服饰与作品以及展览现场的视听效果共同营造出了触动人心的气氛,实现了建筑、设计与艺术的完美交融。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合伙人帕特里克·舒马赫先生(Patrik Schumacher)在开幕式上说:“扎哈是时尚方面了不起的行家里手。她的时装收藏可谓是真正不朽的。多年来,她还甚至亲手设计作品。徐蕊的作品能被扎哈赏识看重,可谓意义重大。”

徐蕊(右)、帕特里克·舒马赫(左)及托马斯·海德威克(中)在现场交流(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徐蕊(右)、帕特里克·舒马赫(左)及托马斯·海德威克(中)在现场交流(英国《华闻周刊》/黄汉杰 摄)

  《时尚中国》一书的作者杰玛·威廉斯评价徐蕊的作品:“徐蕊是真正可以将建筑与时尚自然结合的设计师之一。她介入时尚的方式非常独特。目前尚没有太多中国设计师主攻这一领域,而她无疑是真正打破边界的先锋。”

  英国艺触咨询总监肖朗则介绍说:“徐蕊的设计深受中国道家哲学思想与中国文人士大夫阶层的衣着审美的影响,常常模糊了服装的功能与结构,使穿衣像游戏,激发出了穿着者的创造力 。”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