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官员:华裔舞狮舞龙舞出华族文化传承"春天"

2016年06月13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麻坡区会主席拿督郑贝川指出,马来西亚华裔在早年传承舞狮舞龙文化非常不易,须申请准证且在特定时期才能进行表演。而如今可在各处自由学习及表演舞狮舞龙,实属难得。

  他谈及,在文莱,至今仍须申请准证才能进行舞龙舞狮表演,而且须在限定时间内,或是农历新年的前3天才可表演,因此在传承华族文化方面受到局限性。

  郑贝川日前在“第三届马来西亚夜光龙巡回联赛”的首站“麻坡马青杯”赛事上主持开幕时谈到:“舞龙舞狮表演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如今更创新出“夜光龙”等表演,而且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队伍积极参与相关赛事,让此传统艺术得以源远流长,甚至在国际间发光发热,成为大马华人的特色文化。”

  他期盼,马来西亚能培育出更多出色的舞龙舞狮队,代表马来西亚参与国际赛事,同时荣获佳绩为国争光。

  据悉,此届“马来西亚夜光龙巡回联赛”共有13支夜光龙队参与,其中12支来自柔佛州,1支来自雪兰莪。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