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三代人将同台演绎潮剧 尽现华族戏曲传承

2016年06月16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的百盛艺术节共动员超过1000名表演和参与者。4岁的吴委恩(前排左)和9岁的菲戈(前排右)是最年轻的表演者之一。(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今年的百盛艺术节共动员超过1000名表演和参与者。4岁的吴委恩(前排左)和9岁的菲戈(前排右)是最年轻的表演者之一。(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摄)

  中国侨网6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的新加坡百盛艺术节首次推出“艺术节中之艺术节”,在活动进行期间举办三个不同主题的社区艺术节,包括邀请高龄97岁的新加坡华人戏曲前辈侯深湖和4岁小演员同台演出。

  “艺术节中之艺术节”从本月18日举行至9月30日,分别以社区话剧、华族戏曲和书画展为三个社区艺术节的主题,反映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特色。

  其中,在《首届人协百盛华族戏曲节》上,45个人协与民众俱乐部社区戏曲兴趣小组和剧社将带来12晚的精彩表演,一共呈现85个折子戏。其中,于9月30日举行的戏曲大汇演上,新加坡本地京剧元老侯深湖将和年仅4岁的吴委恩同台演出,充分体现华族戏曲在本地的传承。

  由人民协会主办的百盛艺术节今年已经步入第五个年头。在昨天(15日)的记者会上,侯深湖现场演唱了几段京剧,赢来了全场热烈鼓掌。

  自3岁起学习潮剧的吴委恩,还将和家人一同参与华族戏曲节的其他演出。其母亲透露,母女俩届时将同台演出潮剧《红鬃烈马》之《大登殿》,同时,其母还将和吴委恩外婆共同出演潮剧《龙井渡头》选段。

  谈到三代人对潮剧的共同热爱,吴委恩母亲蔡宛玲说:“是我的母亲几年前先加入潮剧团,发掘对潮剧的爱好。在她的耳濡目染下,我两年前也加入了潮剧团,后来轮到委恩。三代同堂一起练习表演潮剧,无疑增进了我们一家人的感情。对女儿来说,也可从小接触传统华族文化,拥有与同龄人不一样的经验。”(邓华贵)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