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针灸被纳入美国加州医疗健保体系 推动中医发展

2016年06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左4)会见美国针灸医生公会代表,向他们宣布加州健保恢复对针灸的资助。(美国《侨报》)
    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左4)会见美国针灸医生公会代表,向他们宣布加州健保恢复对针灸的资助。(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众议员邱信福于16日会见了美国针灸医师公会主席黄宪生等同仁,宣布今年将正式恢复加州医疗健保Medi-Cal对针灸患者的资助立法。

  邱信福说,针灸可以带给一些病患者极大的好处,不用服药、免受痛苦就可以获得治疗。他十分感谢加州参、众议员和州长布朗对针灸疗法重要性的了解和认知,通过并签署法案,把针灸再次纳入加州医疗健保Medi-Cal体系,使针灸患者可以获得加州医疗健保支付费用的资助。同时,该法案也使得针灸从业人员在治疗针灸患者的道路上迈入一个新的里程。

  美国针灸医师公会副主席魏伟指出,该项法案,显示了加州政府对于针灸医师公会治病救人宗旨的支持,能够有效推动中医针灸治疗在加州的发展。

  据了解,去年邱信福与加州众议会亚太裔党团同僚合作,提出把针灸获得加州医疗健保支付资助的提案。今年,在州众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丁右立的大力协助下,并经由州长布朗的签署下,加州针灸治疗将获得370万元医疗健保资助。

  据悉,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传统针灸,于1976年由时任加州州长布朗(与目前州长为同一人)的签署下,在加州获得合法地位,寻求针灸的患者可以由加州医疗健保Medi-Cal支付费用。然而,在2009年金融海啸发生后,由于加州财政赤字严重,取消给予针灸支付资助,直到2016年中旬,才再次恢复资助针灸治疗费用。(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