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将举行 发布全球中餐发展报告

2016年06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6月25日至27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拉开帷幕。

  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以“东方遇见西方”为主题,聚焦餐饮产业发展,促进厨师技艺交流,活动分为6大板块、19项活动,活动形式涵盖论坛峰会、烹饪竞赛、名厨大师展演、交流互动、展览展示。

  在为期三天的盛会中,预计将吸引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餐饮业同仁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全球餐饮盛宴。

  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主论坛“2016国际中餐发展论坛”邀请到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杨柳会长以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外运普菲斯、呷哺呷哺等行业协会领导、餐饮专家学者、知名餐饮企业、国际餐饮服务商等各方代表,围绕传承中餐文化、提高中餐服务品质、打造中餐营销策略、构建一流中餐物流体系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中还将首度发布《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6)》和《全球中餐发展形势报告(2016)》。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6)》针对海外中餐、“一带一路”美食旅游开发、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思路与视角进行了系统分析。

  《全球中餐发展形势报告(2016)》将首次揭示海外中餐发展情况。报告对海外中餐馆生存状况、分布情况、专业化经营、跨界发展及存在问题、解决对策等都作了详细探讨。报告指出,目前海外中餐馆超过40万家,主要分布在五大洲,其中以欧美和东南亚相对集中;80%以上的海外中餐业受访者呼吁抓紧组建行业协会。

  “2016世界厨师艺术峰会”邀请到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土耳其的明星大厨到场展演。6月26日晚举办的“全球厨师艺术锋火汇颁奖盛典暨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闭幕晚宴”上,将揭晓“锋火勋章”——全球中餐推广大使并颁发“锋火杯”——中餐发展功勋人物、中餐厨师艺术家、烹饪教育成就奖、中国服务之星奖、饮食文化传播奖、最具影响力餐饮品牌、最佳创业新锐奖、最佳中餐社团组织奖、最佳餐饮合作伙伴、最佳餐饮新媒体11项大奖。

  “2016CFB全球餐饮食品饮料交易博览会”是本次盛会的重点项目,将在2万平米国际展厅内,设立国际餐饮产业品牌展、进口食品食材与酒水饮料展、餐具用品和布草展、厨房餐饮设备用品展、中国优质食材及调味品展、餐饮互联网与餐饮食品科技展六大主题展。

  首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组建“食药养生委员会”和“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两个新的分支机构,并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原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是1991年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世界性中餐业促进组织,由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中餐服务活动、中餐教育研究、中餐管理咨询及餐饮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是国际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北京。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