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昆曲社唱响法拉盛 昆曲魅力倾倒中外观众

2016年06月20日 13: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昆曲社学生18日表演《牡丹亭-闹学》。
海外昆曲社学生18日表演《牡丹亭-闹学》。 (美国《侨报》/宋旸 摄)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海外昆曲社日前于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举办了“纪念曲家张充和先生昆曲公演”,吸引了众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民众前来欣赏。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各族裔观众为昆曲的艺术魅力深深折服。主办者表示,此次表演旨在展示中华文化宝藏的博大精深,同时纪念昆曲艺术家张充和先生逝世一周年。

  现场演出了4部昆曲曲目:首部《牡丹亭-闹学》为学生之作;第二部为《牡丹亭-游园》,以海外昆曲社社长陈安娜老师示范;后两部为专业戏剧家献唱,曲目为《十五贯-访测》以及《狮吼记-跪池》。现场均配有中英文字幕介绍,便于中外观众了解四段中国昆曲名段背后的故事。

  据海外昆曲社顾问尹继芳介绍,《牡丹亭-闹学》和《牡丹亭-游园》都是经典唱段,也是已故昆曲艺术家张充和最为擅长的唱段之一,本次首先表演这两个唱段以示敬意。而后两个唱段中的《十五贯》是昆曲历史中最为著名的一幕,本出戏曲曾经在中国解放后昆曲一蹶不振的时刻,受到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的好评,可以说拯救了昆曲这一文化瑰宝。

  全场两小时,观众十分投入,动情处不禁击掌叫好。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表示,今天演出的艺术家们可以说是现今昆曲舞台最优秀的代表,他们的表演细腻传神,演唱古朴高雅。能在海外看到如此高质量的昆曲演出,实属难得。

  海外昆曲社社长陈安娜指出,昆曲作为中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其强烈的抒情性、细腻的动作与巧妙结合的歌唱与舞蹈身段,成为中国戏曲史上具有最完整表演体系的剧种。(宋旸)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