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石狮来美失踪7年后重现 为美国华人史再添异彩

2016年06月22日 13: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舞狮欢喜进场,炒热气氛。(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
中国舞狮欢喜进场,炒热气氛。(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 摄)
    中华历史博物馆前的雌狮,是由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钱煦(右)、圣地亚哥县政委员罗伯茨一同揭幕。(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 摄)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中华历史博物馆日前举行了石狮揭幕典礼,两头狮子一雄一雌,盘据在圣地亚哥市区三街的两侧街道,驱邪避凶,成为镇守该市的吉祥物,未来也将是圣地亚哥发展市区观光的著名景点之一。

  这一对石狮是由圣地亚哥中华历史博物馆馆长庄绍文和李卫年捐赠,来自于中国山东省泰山地区,七年前运来美国,不料却凭空消失。庄绍文曾多方询问,但依旧石沉大海,音讯全无。四年前他前往圣地亚哥市府参访,向官员提及此事,终于在市政府协助下,发现石狮踪迹。

  之后辗转三年,历经波折,这一对石狮终于在17日安装于三街街道,放置在中华历史博物馆前,向世人亮相。

  这对石狮代表美国华人历史,也代表了中华文化。两座石狮威风八面,栩栩如生,才一亮相就吸引不少旅客争相拍照留念。(陈良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