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江南民俗美食走进澳大利亚校园 传播中国文化

2016年06月23日 16: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授课教师教授点心制作过程
授课教师教授点心制作过程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21日,来自中国浙江的两位民俗艺人在澳大利亚悉尼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两项极具江南特色的体验课程——丝绸扎染、江南点心制作。这也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6年“中国文化走进澳洲校园”项目的重点活动之一。

澳大利亚学生展示扎染作品
澳大利亚学生展示扎染作品

  2016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浙江省合作年,正值“美丽浙江”文化节即将拉开序幕之际,两位授课人陈莹、范雅萍通过对扎染以及江南点心的历史、特点、发展及制作过程等方面的介绍,使该校师生对中国传统染织技术和江南美食工艺有所了解。参与者在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认知。

点心制作课现场
点心制作课现场

  授课过程中,两位老师悉心讲解、传授技艺,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的翻译和协助下,每位学生潜心贯注地跟随指导并亲身体验制作过程。

  一位学生手持自己的作品,自豪地向大家展示,“能够亲手制作扎染真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我已经等不及把它展示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了。”

扎染授课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
扎染授课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

  一位在场的澳洲教师表示,很高兴学生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在校学习内容、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也锻炼了每个孩子的动手能力。

  此次走进校园活动受到了澳洲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也获得了其他众多学校的青睐,为澳大利亚中小学生了解、感知中国文化提供了窗口和契机。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于未来几天陆续在品博女校、洛雷托中学、昆伍德女子学校及悉尼中学莱卡特校区等多所悉尼中小学举办。(盛楚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