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福特市举办“中国夏季节”活动 市民古装游行

2016年06月24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消息,6月18日,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应邀出席德国巴伐利亚州迪特福特市举办的“巴伐利亚——中国夏季节”活动。毛总领事会见了迪特福特市长布劳恩并参加夏季节开幕式。

  当天,迪特福特市市中心悬挂着彩旗和气球,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下午3点,在乐队吹奏的“中国人赞歌”声中,市民们扮成皇帝、中国古代大臣、侍女等领着游行队伍前往市中心。

 

 

  毛静秋在开幕式上致辞,积极评价迪特福特市与中国保持友好这一传统。她表示,迪特福特同中国的友谊在巴州广为人知。该市近半个世纪以来举办中国狂欢节,近年来又连续举办“巴伐利亚—中国夏季节”,为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这两项活动越办越好,进一步增进该市和巴州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总领馆将继续为此提供支持。

 

 

  毛静秋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气功、太极拳等表演,参观了中国传统花灯制作展台,还同来宾们一同欣赏了南京市浦口民间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

 

 

  迪特福特市自称为“巴伐利亚的中国”,自1928年开始举办“中国人狂欢节”,2010年起举办首届与冬季“中国人狂欢节”相呼应的中国夏季节。活动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国气功、太极拳、民间手工艺、歌舞等表演,充满浓郁的中国传统风情。今年,中国南京市浦口民间艺术团专程来到迪特福特,为在场的来宾和市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受到现场数千名中外友人的好评。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