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云南普洱大型原生态歌舞全国巡演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天赐普洱》演出剧照。
《天赐普洱》演出剧照。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云南省普洱市大型民族歌舞《天赐普洱》和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中国巡演活动23日在北京启动,首站将赴广东演出。

  据介绍,大型民族歌舞《天赐普洱》、大型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题材都来源于普洱各民族先民们千百年来繁衍生息积淀的丰厚文化,这两部自主创作的带有浓浓泥土气息的本土剧目,是云南省和普洱市的重点文化项目。

  此次全国巡演以“政府搭平台、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为原则,以民族歌舞的鲜活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示祖国西南边陲云南普洱“生态建设、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天赐普洱》曾赴坦桑尼亚、加蓬、老挝、缅甸等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佤部落》也于2014年8月26日、27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公演。

  据了解,这次全国巡演活动,是中国本土挖掘和创作出来的民族经典歌舞《天赐普洱》、《佤部落》,与中国本土崛起的新兴现代企业盖网通和盖网的最佳组合,是中国民族企业助力中国民族原生态歌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全新尝试。(乔文鑫)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