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芝加哥颁布决议案 认同端午节为重要文化传统节日

2016年06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左三),22日在芝加哥市议会向多位华埠社区代表颁赠“端午决议文”,右四为马静仪,右三为25区区长苏礼仕。(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左三),22日在芝加哥市议会向多位华埠社区代表颁赠“端午决议文”,右四为马静仪,右三为25区区长苏礼仕。(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市长伊曼纽以及市议会,于22日共同发布了一项决议案,认同端午节为芝加哥地区华人社区的重要文化传统节日,而每年举办的龙舟赛,更是彰显了华裔为促进芝加哥城市多元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伊曼纽以及推动此决议案通过的25区区长苏礼仕,22日特别在芝加哥市议会,举行了“端午决议案”颁赠典礼。芝加哥华埠博物馆基金会会长梅素兰、芝城华商会董事长陈伟民、芝加哥文化事务委员会委员黄安立、伊州议会第二区众议员笃定当选人马静仪,以及芝城中华会馆主席黄于纹都应邀出席。

  决议案强调,龙舟竞赛活动加强了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多元文化特色,这是市政府、市议会颁布“端午节决议文”的主要原因。芝加哥市政府支持并赞同端午节的信念价值、爱国情操。

  黄安立表示,这是对华裔社区文化的肯定,他还邀请大家踊跃参与25日在谭继平公园芝加哥河举行的龙舟赛,一起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梅素兰说,端午节是华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22日市长与议会颁布的端午节决议,彰显了对华人文化的重视,也让外界进一步了解了华人的价值观。

  黄于纹提到,伊曼纽与苏礼仕十分重视华人社区的文化发展。这项决议文件中详细描述了屈原与端午的故事起源,这一举动无疑肯定了华人文化在芝加哥城市的重要地位。(黄惠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