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百名大咖齐聚吉隆坡 探讨马中文化艺术交流

2016年06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古润金(中)出席“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时,手持一幅题为“华枝春满”的书法,与众嘉宾合影。左起为马珈及张盛闻;右起为王大玮及林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古润金(中)出席“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时,手持一幅题为“华枝春满”的书法,与众嘉宾合影。左起为马珈及张盛闻;右起为王大玮及林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2016“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日前在吉隆坡举行,数百位中国和马来西亚文化艺术界的知名学者专家与会,共同探讨两国文化艺术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新契机。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丹斯里·古润金在论坛上表示,该协会和马中友好协会将从经济、文化、体育及教育方面,积极推动马中友好交流合作及配合,并承诺将共同乘搭“一带一路”倡议的“顺风车”,为两国的文化艺术献力。

  他说,随着岁月的增长,马中在商业、经济及文化艺术领域层面已步入稳如泰山、牢不可破的关系,如今在配合“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展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以能进一步贴近人民生活。

  他指出,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重视利益、命运及责任共同体,三者缺一不可;他相信,这将能为马中双边关系带来优势。

  另一方面,中国驻马大使馆政务处参赞马珈说,中马两国在推动文化方面思路更加广泛,文化领域交流呈现更多层次的格局,更为注重人文之间的交流及和谐。

  她说,在促进中马文化交流这方面,政府应在文化合作协定的基础上不断充实两国文化往来的内容,着力打造文化艺术的品牌和亮点。至于民间层面,则应鼓励文化团体充份利用资源筹办活动和深入发掘其商业价值。

  她希望在政府和团体的携手努力下,提高企业和民间团体从事文化交流的积极性。

  她也认为,通过民间团体筹办艺术活动,将能为两国双边关系发挥更独特的友好作用。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说,从文化角度来看,马中两国无论是在文化艺术、民俗习惯、语言甚至是宗教信仰上,都存在很多互通点,并有很大的互补与融合空间。

  “马来西亚一直致力于完整保存并发扬光大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也积极保留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习俗。”他还提到,华教也是保存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渠道。如今,依托于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马来西亚的华校成功培育了很多友族同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