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媒评选出马德里最受欢迎的中餐厅 川菜粤菜上榜

2016年06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中国美食名扬海外,但是有些地域方面差异等原因,很多在海外的中国美食为了迎合当地居民的口味都有所改良。而当地居民的口味和中国人也有一些差别。对于我们来说美味可口的餐厅也许并不合他们的胃口。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西班牙人眼中马德里最好的八家中餐厅,看看你喜欢的餐厅是不是榜上有名。

  西班牙《国家报》文章报道,前段时间我们发现,中国美食除了春卷,炸虾,糖醋里脊和炒饭之外,还有很多美食。并且现在有很多中国人将他们当地最传统的,口味正宗的美食带到了西班牙。由于中国有全球最好吃的美食,并且丰富多样化,这些在马德里的中餐厅同样让我们尝试到了不同地区的中国特色美食。为此我们选出了在马德里最好的几家中餐厅。

  川菜系

  川菜以辛辣闻名中外。四川菜中使用辣椒和花椒,麻辣的感觉好似食物在你的舌尖上跳舞。其中最具代表的菜就是麻婆豆腐,红烧茄子和宫保鸡丁。

  川味火锅:从西班牙广场在走一小段路,这里有一家专注于做四川菜的餐厅。里面的菜式让人赏心悦目,而火锅这种中国传统美食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火锅可以选择很多的肉类和菜类还有各种各样的食材(豆腐,菠菜,饺子,虾,莲藕)等,然后将这些食材通通倒进锅内,根据菜品的不同,煮一到五分钟就可以吃了。

图:你好餐厅的辣子鸡
图:你好餐厅的辣子鸡

  你好餐厅:马德里市中心luna广场旁边,有一家非常著名的川菜餐厅,宽敞的餐厅和美食非常受到在西班牙华人的欢迎。你好的特色菜都是中国传统的菜系吗,而他们的主打也是川菜,除了或果汁外,他们还有鱼香茄子,锅巴,辣子鸡。而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他们家的麻婆豆腐是马德里最好的。

  悦来火锅:从鸭肉到海鲜,从猪血到点心,这家位于salamanca区分的中餐厅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这里的火锅多种多样,而且有多重口味的调味料,从四川传统的麻辣调味料到花生酱,都让人欲罢不能。

图:功夫餐厅
图:功夫餐厅

  贵州菜

  中国南方贵州的菜只适合给勇敢的和胃强大的食客。这里的酸汤鱼是主打菜,作料往往是无尽的辣椒和辣椒。

  功夫餐厅:在san bernardo这条小道上有一家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装修典雅的小餐厅,很多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都喜欢这家餐厅,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更是门庭若市。炝锅鱼和干锅鸡都是他们家的特色菜,可以配着一点点米饭和椰汁一起吃,给你的味蕾一丝喘息的机会。而他们家有很多在马德里很难找到的菜式,如:皮蛋豆腐。

  上海菜

  上海位于中国的东部,他们的菜式主要口味都是偏甜。上海美食的特点是用大量的料酒和糖。当然他们还有中国最为著名的主食之一:上海小笼包。他们在面包中包着肉,虾和蔬菜。

  辣府:这家餐厅的大门正对着gran via大街,虽然只开张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已经称为马德里华人最爱的中餐厅之一。这家餐厅有两层楼,并且有包括上海菜和川菜等各式各样的中餐菜系。包括上海式的米饭,点心,肉类,海鲜和上海烧茄子,以及辛辣的四川火锅,这样甜与辛辣之间组成了最佳的搭配。

  toy panda:这是一家专门做点心的餐厅,在这里有马德里很难找到的小笼包,并且还有非常美味的汤饺。toy panda位于malasaña区分,这里还有美味的包子和台湾肉夹馍。

图:外滩一号餐厅

图:外滩一号餐厅

  外滩一号:外滩一号是马德里最豪华的中餐厅之一。它位于一个上个世纪三十年代arturo soria的木头别墅中。这里有大量美味的手工制作的点心以及种类繁多的海鲜和鱼类。他们使用的食材都非常的新鲜,并且菜式都是偏甜的上海菜。

  粤菜

  广州位于中国的最南边,而对于很多海外的国家来说,粤菜是他们认定的“中国美食”,是很多海外国家最有名的中式菜系。这里的菜式味道流畅简约。食材都是大量的鱼类,贝类及软体动物。在粤菜中,葱,姜,蒜和酱油是不可或缺的调味料。广州菜中有很多汤面和馄饨,还有各式各样的点心。

  广东皇朝:在马德里的中国城usera有一家已经营业很久的广东美食餐厅。它有马德里最好,最正宗的广东菜,从叉烧,到砂锅鱼,还有各式的海鲜和贝类。当然,还有大量美味的点心,虾和猪肉的口干细腻润滑,让人欲罢不能。(致远)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