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16届龙舟赛热闹登场芝加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6月27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芝加哥华埠龙舟赛25日在谭继平公园热闹登场,参赛队伍正准备夺标。(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芝加哥华埠龙舟赛25日在谭继平公园热闹登场,参赛队伍正准备夺标。(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华商会主办的第16届龙舟赛,日前在南华埠谭继平公园热闹登场,30支龙舟队伍在烈日下卖力划桨,争取最佳成绩。

  25区区长苏礼仕在开幕式中表示,龙舟赛是25区大事,也是展现华裔传统文化的最佳平台,他还提到,芝城华埠的成长,已经成为全美瞩目焦点,他以芝加哥华埠为荣。苏礼仕也宣布,近日芝市议会特别颁布了《端午节决议文》,文中详述纪念端午的历史来由及意义,也对华人保存文化的努力给予了最高肯定。

  今年参与的华人组织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校友队、清华大学校友队等,其中为了纪念今年4月中旬不幸逝世的华裔法官刘家钰而成立参赛的“刘家钰队”备受瞩目。(黄惠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