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功夫痴人伦敦开武馆 拍华语功夫片震撼纽约城

2016年06月27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岳松在纽约亚洲电影节的林肯中心放映现场接受采访。(美国《侨报》/管黎明
    岳松在纽约亚洲电影节的林肯中心放映现场接受采访。(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即将于7月中旬在国内上映的功夫片《超级保镖》成为本届纽约亚洲电影节最受欢迎的影片之一。该片的年轻导演和主演、31岁的岳松是一名武术“偏执狂”,曾经四处拜师习武的他日前在出席纽约首映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效果真实的武打作品让人们重拾对中国功夫电影的信心。

  原籍山东济南的岳松从小就与武术结下不解之缘。他表示,家人在他一两岁的时候就觉得他有些“异常”,因为大人将他抱起来扔出去,他居然还能站立不倒。在他七岁那年的寒冷除夕夜,母亲发现他突然不见了,衣服却都留在家里。家人惊慌地在村子里四处寻找,最终发现他一个人光着身子在小树林里偷偷练武,练得满头大汗。

  十多岁的时候,一部郭富城主演的武打片《浪漫风暴》更让岳松对功夫电影着迷,从此他无心读书,开始四处找人学拳,甚至跑到全国各地有名师的地方,向他们请教。“虽然有些师傅岁数已经很大,他们自己已经无法达到某种功夫的理想境界,但他们说的道理都是对的,只要你潜心按他们说的去训练,就会有效果。”

  2005年,岳松去了英国,在伦敦边打工边开武馆。看到一个瘦小的中国人开武馆,很多人就上门挑战。“他们不是来拜师,而是想把我打一顿,测试一下自己的身手。” 而与当地人谈论中国的功夫电影时,岳松发现对方大多轻蔑地一笑了之,细问原因,原来是他们都觉得那些武打片太假了,不像李小龙时代的真功夫,所以现在这些电影很少有人问津,店里也很少卖。

  在伦敦三年开武馆的经历让岳松下定决心,要回国拍自己的功夫片,重拾人们对中国功夫电影的信心。“太多人说我不行,所以我一定要证明我行。”

  岳松表示,回国拍电影让他吃尽了苦头,拍片时各种身体的伤害反而是最容易的部分,难的是他这样一个没资历、没背景、没关系的人想拍功夫电影,没人相信他。在接连拍摄了几部受欢迎的短片后,终于在三年前,他开始着手自己的大制作《超级保镖》。这部耗资500万美元的影片邀请了邹兆龙、释彦能、陈惠敏、徐冬梅等多位武打明星加盟,片中的武打场面爆发力十足,而岳松本人在片中的表现也可谓淋漓尽致,颇有当年李小龙的势头。

  岳松表示他希望以这部影片和未来更多作品来重振中国功夫片的威望。(管黎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