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友人在京体验中国茶文化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16年06月27日 15:5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友人玩空竹。(段雯婷
外国友人玩空竹。(段雯婷 摄)

  国际在线消息:6月26日上午,由北京月讯杂志社、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北京沙龙·亲历北京”之“亲历中国茶文化”活动在北京著名的茶叶街马连道举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驻华使馆官员、国际组织驻京机构官员、外国驻京商会代表、境外驻京媒体记者,以及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京内媒体、外国留学生前来参加,亲身感受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茶艺表演。(段雯婷 摄)
茶艺表演。(段雯婷 摄)

  活动当天,2016“马连道杯”全国茶艺表演大赛,格外吸睛。茶艺师为外国友人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茶叶传统文化精粹。在悠扬的古琴伴奏中,来自英格兰的老先生Martin Hood,品尝了中国的黑茶、白茶等多种茶。他表示自己更喜爱白茶的口感。他还表示,“我喜欢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早上我与夫人都喜欢用红茶冲牛奶。”

来自英格兰的老先生Martin Hood,品尝中国茶。(段雯婷 摄)
来自英格兰的老先生Martin Hood,品尝中国茶。(段雯婷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北京非遗艺术品展览。外国留学生纷纷参与到老北京年画印制和兔爷、陶艺手工艺等非遗艺术品的制作过程,还亲身体验了仿古瓷、画脸谱、玩空竹等文化活动。来自北京职业技术学院的埃及留学生斯文告诉记者,来北京学习两年,他参加了多次北京非遗文化活动,每一次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体验。

  “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秉承“以体验为精髓,以文化为主线”的宗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邀请了在京外国人士亲身体验中国京剧、昆曲、武术、民乐、茶艺、风筝、宫廷美食等文化,成为外国人了解北京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主办方北京月讯杂志社已连续17年举办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每年举办魅力北京图片展和文化国门·美丽北京图片展,这些文化活动成为北京城市形象外宣的重要窗口。(段雯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