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上万学生赴亚洲交流 急需了解亚洲文化

2016年06月27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年仅21岁的卜博娜面临一个很艰巨的任务——调查少年和年轻男人的性健康状态以及他们对家庭暴力的看法。现在,卜博娜居住在印度尼西亚,此前她从未涉足亚洲地区。

  卜博娜表示,这件事困难重重:“首先,我是个女性,其次我是个白人,并且我也不会说当地语言。”卜博娜为何要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这里接受挑战呢?卜博娜表示,自己想要挑战自我。这就是卜博娜选择来到此地的原因。

  据悉,卜博娜来自墨尔本,本是澳大利亚维州大学的一名学生,她参与了由政府资金支持的一个对外交流学习项目,该项名为新科伦坡计划(New Colombo Plan),其目的地为35个亚洲城市。

  在过去3年中,有超过1万名澳大利亚学生参与了这一学习项目。卜博娜说道:“我认为这一项目很有益处,同时我也想到发展中国家工作,所以我在所有的选项上都打了对勾。印度尼西亚非常好,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家。”

  这项交换计划是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强推得项目之一,目的在于通过增进邻国经济,使得澳大利亚下一代人能够与更多国家建立联系。

  虽然督促澳大利亚学生去海外留学的情况越来越常见,但是学者担心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亚洲学生则不能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文化。同时,最多仅有6%的澳大利亚学生有学习亚洲语言的计划。

  不仅是学生之间,在社会上也广泛存在对亚洲及其文化的了解的问题。柏慈曼是耶鲁大学的知名的研究日本历史的专家,他曾在布里斯班长大并且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上学。当他回到澳大利亚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书店中人头攒动的地方还是欧洲史部分,而并不是中国文化史这一部分。他说:“如果说在英语国家中,哪一个最需要了解亚洲文化,那一定是澳大利亚。”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