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戴维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在美启动 推介旗袍文化

2016年06月28日 15: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参加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美国《侨报》资料图)
参加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美国《侨报》资料图)
    参加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众多旗袍皇后。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放飞气球,象征戴维斯国际电影节的启动。(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戴维斯国际电影节”筹委会于日前举行了本年度第二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与影片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此届电影节得到中美两国各界的广泛支持,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第3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据悉,此次电影节还将把旗袍作为一个重要元素来宣传中国文化,并于电影节前夕组织旗袍快闪活动。

  “戴维斯国际电影节”名誉主席、亚太裔美国人公共事务联盟创始人及主席尹集成致辞,强调文化交流及华人参政对建立一个平等的美国社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融入美国的大社会。

  他还赞扬旗袍画中人的美丽与风姿。他称旗袍是一种内与外和谐统一的典型民族服装,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它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

  “戴维斯国际电影节”副主席刘中从他的父辈1971首届联大代表团访美起,讲到美国社会对华人的认识仍然非常片面,旅美华人有责任通过文化及技术交流,让主流社会了解中国人和中国的文化。

  刘副主席宣布本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将包括“虚拟现实-真实未来”的AR/VR跨界体验与技术创新交流活动。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突破式发展,传统影像行业在内容的创作与传播方式上也将面临颠覆性变革。作为戴维斯电影节的主办场地,加州尤其是硅谷地区的众多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同样走在创新的前沿。这次电影节将为传统影像行业及加州的科技界提供一个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品和应用的交流平台。(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