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画家举办书法个展 “心画”追求画意

2016年06月29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罗醉月书法作品。(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罗醉月书法作品。(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心画”是新加坡本地华人画家罗醉月的第二次书法个展,展出了她20多幅书法作品。

  罗醉月早期学习西洋美术和中国画,后来专注于中国书画。她在1978年师从范昌乾学习海派大写意水墨。

  1989年,罗醉月开始学习书法,并醉心于此。她曾赴法国巴黎和中国南京进修美术。她的书法在韩国主办的世界书法比赛中获得银奖(2013)和金奖(2014及2015)。2001年她也获得陈之初书法奖。

  她早期从王羲之和唐代书法家入手,也临习赵孟頫、沈尹默、苏东坡、米芾等其他书法家的作品。她偏好明清书法家如徐渭、王铎、傅山等人个性强烈的书作,认为明、清相对于唐、宋更接近现代人思维,市民经济也已出现,社会相对复杂化和世俗化,书画家追求个性的抒发,在情感上更能相通。

  这次书法展作品,罗醉月希望以更丰富成熟、沉着灵动的运笔,对线条质感、章法的要求,在书法中追求“画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