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英电影节论坛:大腕对谈中英合拍的机遇与挑战

2016年06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出席2016中英电影节论坛的嘉宾(英国《华闻周刊》)
出席2016中英电影节论坛的嘉宾(英国《华闻周刊》)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去年,中国电影市场以440亿元人民币的总票房成绩,跃居世界第二大票仓。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量与增速,令世界瞩目。国际电影投资商与电影人,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兴趣有增无减。

  同样是去年,中英之间签署系列电影协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中英合拍片将享受国产片待遇,不再受进口片配额限制。于是仅仅在去年,就有超过5部关于中英合拍的项目在筹备与运作中。越来越多的英国电影人,渴望了解中国电影制作流程与市场特点,试图探寻合作的空间与可能性。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中英电影节与英国电影委员会(BFI)共同策划了“2016中英电影节论坛:中国电影市场的新趋势”,《老炮儿》导演管虎、《师父》导演徐浩峰、《师父》制片人李霞、合一影业副董事长朱辉龙出任演讲嘉宾,BFI国际总监ISABEL DAVIS出任主持人。

  日前,电影论坛在伦敦成功举行,两位中国导演和两位制片人,向英国电影人介绍了中国电影的生产方式、特点,目前的市场与商业环境,也探讨了中英联合制片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受到英国电影界和电影观众的热捧,问答环节观众争相提问,场面分外热烈。

  而据记者采访了解,《师父》与《老炮儿》两片,受到当日绝大多数英国观众盛赞。

  席间,中英电影人还探讨了中英合拍的机遇与挑战。

  产业扶持政策利好,中国电影市场增量强劲有吸引力,英国的人才优势、明星优势、产业优势与中国的产业格局与市场强势呈互补之势,眼下,中英电影业界合作动力强劲。

  但冷静的制片人朱辉龙也特别提出风险,不能为合拍而合拍。“所谓合拍片,要求30%的演员为中方演员,30%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然而,很多我看过的一些合拍项目,其实并不真正具有国际性。电影最根本的还是好故事,所以,这个故事应该更具有国际性,是一个适合合拍的故事,演员选择也应是为了故事而服务。不能仅仅是为了合拍而合拍。”

  李霞也提出了相似观点,合拍还是应基于内容合作,应该找到普世的价值观,两边都能认可的故事,这可能需要两边的编剧共同协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