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设计师陈野槐:中国也可以很时尚

2016年06月30日 10: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6月15日,设计师陈野槐(Grace Chen)在兰卡斯特宫举办了名为“Simply Divine 王者风范”的高定秀。那几天正好也是伊丽莎白二世庆祝九十岁官方生日。

  蒙巴顿家族后裔 LadyElla Mountbatten用一袭红裙惊艳全场,最后压轴的是俄罗斯公主 Olga Romanoff ,她用一款浪漫至极的浅绿色长裙结束了这场秀。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陈野槐透露了自己混在美国时尚圈却选择来伦敦办秀的原因,“我们打算今年开始推广国外市场,每年一场秀放国内,一场放国外。英国对世界最重要的影响是皇室,我们要找到不同文化最重要的特质,然后从那里切入。这也是我们选择在女王生日在Lancaster house办秀的原因。”

  跟做衣服一样,陈野槐做事情的风格也是从最高的起点开始做。“如果去不了白金汉宫,那么第二选择就是Lancaster House。”

(英国《华闻周刊》)
(英国《华闻周刊》)

  手工编织、经典刺绣、流苏盘扣……在这场秀上,很多传统的中式元素被巧妙融合进了西方宫廷贵族的服饰,透露出浪漫梦幻与华美天成。虽然是中国设计师的作品,但在1825年建成的这座新古典主义建筑里,也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我们的衣服看起来非常英式。但我想告诉英国人,这不是英式而是中式的。因为维多利亚时代的时尚很多是从中国过去的。19世纪末是英国艺术发展的黄金时代,那个时代的特色就是东方文化。”陈野槐说道。

  同样,关于很多设计师喜欢强调所谓的“中国元素”,陈野槐也有自己的见解。

  她认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话是错的。她说:“世界的才是世界的,民族的才是民族的。你要用别人听得懂的语言,要回到人类共通的基本审美语言。”

  她也批评了中国在对外宣传中的一些问题,例如一宣传传统文化,就把京剧脸谱、龙袍凤袍给拿出来了。“这也难怪西方对中国文化有很深的陈见,别人还以为咱们中国人就只穿这些呢。”就像我们去看少数民族的东西,纯粹是猎奇心理,感觉不到时代的脉搏。

  陈野槐的哲学思想也在她设计的衣服中能够体现出来。她的设计中鲜少见夸张的民族符号,也没有设计师个人的印记,更多的是回归到基本美学的材料和剪裁。她设计的衣服是“水的哲学”,是“善利万物而不争”。Grace Chen品牌风格柔美,但柔中带刚,衣服里带的独立感很强,给人感觉:“这并不是省油的灯。”

(英国《华闻周刊》)
(英国《华闻周刊》)

  据悉,中国设计师Grace Chen是中国最早的服装设计研究生。在90年代,她成为了纽约时装学院第一个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她留了在美国继续做衣服,逐渐声名鹊起。著名主持人奥普拉等众多美国明星们都穿过她设计的衣服。

  2009年,她的品牌“Grace Chen”在中国创立。尽管这个品牌没创立多久,但不少明星、政府官员和高管都是她的客户,其中包括演员刘晓庆、主持人鲁豫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等等,她还曾给参加APEC峰会的领导人设计衣服。在短短的几年内,她的品牌已经成为高定领域的领军品牌。

  她的经历像她的中文名字陈野槐一样。槐树一般是养在深院的树,但在野外生长的槐树会更经得起风雨。(紫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