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中餐馆变身时装秀场 海外推广中餐秘诀惹关注

2016年07月04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Peter
Peter Chang 中餐厅举办的夏季服装展(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休斯敦西郊的凯迪社区,一家由中国餐饮品牌“巴国布衣”和美国中餐名店“Peter Chang”合资经营的川菜馆在当地社区引起了巨大反响。日前连锁百货店 JCPenny 选择在这里举办新款时装秀,吸引了餐饮界大厨和媒体对其推广中餐秘诀的好奇。

  在休斯敦最早也是最成功的餐饮界名人梁妙一语惊人:中国人心里想的是“你没有味道我怎么吃?”,美国人心里想的却是“你有味道我怎么吃?”

  不明白这两句话的涵义,那在美国区经营餐厅就没法成功。经营餐厅要了解美国人的口味,如果抱着传统的“色香味”俱佳来炒菜就相当于要强行改变美国人的口味,这么做显然是出力不讨好的。

  “餐厅经营好了,可以吸引各方的关注,Peter Chang 能够被主流百货店看重作为展示平台,就说明他们眼界不一般,”梁妙评论到。

  “巴国布衣”餐饮集团负责人晏先生表示:“我们这次以凯迪社区为示范,把中餐及其附属文化推广到美国社区,目的是发现和满足海外中餐的实际需求。”

  说起推广中餐文化,梁先生和晏先生均表示:海外推广中餐的方向很重要,不要白忙一场,在中国城掀起点水花没有意义,毕竟大部分的经营者不是在中国城开店。找对路子让美国人认可需要再动点脑筋,向美国人介绍的应该是在不改变他们基本口味的基础上的中华烹饪方法。(郑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