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侨领:中餐应走出华人圈子 打造中华版麦当劳

2016年07月04日 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总署理总会长林锦胜日前在马来西亚“关丹美食家10周年纪念慈善晚宴”上指出,中式餐饮业能够早日登上全球竞争平台,一来可以激励华资企业征战天下,二来能够助力民族文化传承发扬,掀起不一样的热潮。

  “中式餐饮业其实承载着多元化的美食风味,多样化的烹饪技术,再搭配多姿多彩的文化卖点,理应能够研制出举世瞩目的美食。”

  “身为当代的饮食文化传人,我们必然乐见其成,期待能够打造出中华版本的麦当劳或肯德基品牌。”

  “其实,无论在马来西亚、还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或中国内地,中式餐饮业已经开始效仿西餐经营模式,走向集团化、连锁化和品牌化。”

  他说,尽管中式餐饮业已经拥有了规模相当的连锁品牌,相关旗号的年度营业额也令人羡慕不已,不过,就全球化图景来说,中式餐饮服务的对象和群体,仍然局限于华人聚居的社区。

  “还没有能力冲破重围,建立真正全球化的品牌。尽管中式餐饮业在尝试征战全球市场的过程中有所成就,但是暂时还没能够复制麦当劳或肯德基的成功。”

  “餐饮业跟随时代步伐奋进演变,也面对转型改造的考验,经营模式必须迎合时代的基本诉求,才能取得成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