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官员:华裔先贤南洋开荒 古迹方言需后辈传承

2016年07月04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廖中莱(中)参与230位大专青营员在文化街呈现的节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廖中莱(中)参与230位大专青营员在文化街呈现的节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日前在第二届《文化号》之全国大专交流营《文化·扬帆》暨大专之夜主持开幕时致词时指出,华裔先贤远赴南洋开荒,遗留下他们的事迹、足印及文化遗产,很多百年建筑物及不同籍贯的方言,需后辈传承及发扬。

  他说,先辈在文冬创立了很多社团、会馆及学校,这都是打造文冬成为文化重镇的条件,这些发展事迹已成历史文献,而且文冬拥有很多天然景点,可带动文冬生态旅游的发展。

  同时,他说,大马青年们需有抱负及理想,善用在各领域,并尊重、包容各族文化。(彭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