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华“华穗艺术节”落幕 钟正山获颁终身成就奖

2016年07月07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马两国嘉宾和艺术家在首届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闭幕仪式上合影。(新华网/王大玮
    中马两国嘉宾和艺术家在首届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闭幕仪式上合影。(新华网/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7月2日电 由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6月30日晚在吉隆坡落幕,马来西亚著名艺术家钟正山获颁“华穗终身成就奖”。

  首届“华穗艺术节”共设三个奖项,分别为“华穗终身成就奖”、“华穗文华奖”和“华穗艺术奖”。除钟正山获颁“华穗终身成就奖”外,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谢有锡获颁“华穗艺术奖”,“华穗文化奖”空缺。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致辞中感谢所有参与艺术节的海内外艺术家,他们的参与让马来西亚原本多元的文化更加绚烂夺目。他说,首届“华穗艺术节”观众反应热烈,明年将会举办第二届,以此推动马来西亚文化艺术更为蓬勃地发展。

  艺术节闭幕式上,主办方也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中国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的邀请下,也来到了马来西亚,为吉隆坡观众表演了相声节目,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本届艺术节于6月1日开幕,涵盖绘画、舞蹈、戏剧、音乐和民俗活动等,共有包括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艺术团体前来表演,参与人员超过一万人。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