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萧晖荣书画展亮相曼谷 展出百余幅书画精品(图)

2016年07月14日 13: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大使参观
大使参观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一带一路 鸟鸣花开——萧晖荣书画精品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文化参赞陈疆,泰国上议院科技通讯电信委员会前主席巴实·普他素吞,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邓葛梦·如替萨乐,画家萧晖荣以及泰国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嘉宾剪彩
嘉宾剪彩

  本次展览是“一带一路 鸟鸣花开——萧晖荣书画精品展”巡回展的第二站,首站7月初在北京举办。

  开幕式上,陈疆高度评价了此次画展,邓葛梦也致辞说,鸟是一种自由飞翔、没有国界的动物,象征自由。而花各国都有,花开时象征着美丽。这是一次自由与美丽并存的展览。

  萧晖荣教授则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在泰国的华裔大部分是潮州人,他自己也是潮州人,并为潮州人为泰国经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到骄傲。萧晖荣还说,大美无疆,艺无国界。美可以穿越时空,艺术是不同国家民族相互了解的最佳方式,优秀的艺术能够拉近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距离。

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致辞
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致辞
萧晖荣教授致辞
萧晖荣教授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萧晖荣一百多件书画精品,包括他为“一带一路”特别创作的七十件各国国鸟与灵禽绘画,和与此主题相契合的多件书画佳作。

  据悉,萧晖荣是著名书画家、雕塑家,他的作品连续入选第六至十二届全国美展并获奖,2000年后曾于海内外十多个城市及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四十多次大型个展。2013年国际小行星中心给编号188973号小行星命名为“萧晖荣星”,这是首位中国画家获此殊荣。(郑海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