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北京剧院《建安轶事》亮相墨尔本中国戏剧节

2016年07月14日 14: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建安轶事》剧照
《建安轶事》剧照
《建安轶事》剧照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墨尔本市政厅剧场内座无虚席,此刻这里正上演一场由湖北京剧院带来的《建安轶事》。演出将观众带入东汉时期一代才女蔡文姬的世界。蔡文姬跌宕起伏的身世、为国著书的豪情,真切地展现在观众们的眼前。张派唱腔婉转动听、扣人心弦,观众如痴如醉,使京剧艺术的魅力尽情绽放。

  由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领队、梅花奖得主万晓慧担纲的《建安轶事》是第八届墨尔本中国戏剧节的重头戏。该剧编演俱佳,中英文字幕相得益彰,吸引了500余名当地华人华侨和澳大利亚人前往观看,在本年度戏剧节上赢得好评。

  墨尔本中国戏剧节由墨尔本好魅力戏剧协会于2009年创办,至今是第八届,每年都会邀请中国的戏剧艺术团体参演,并逐渐成为当地人们喜闻乐见的中国戏剧品牌。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文化领事陈晓应邀出席了戏剧节开幕式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戏剧节主办方8年来的辛勤努力,希望主办方进一步与当地主流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相交流切磋,推动中国戏剧走进主流文化圈。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黄国斌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黄国斌与演员们交流了观剧体验,对演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演剧人员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带到世界各国,让世界人民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