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艺术家将再度赴美办个展 展示浓浓“中国风”

2016年07月18日 15:3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将汉字李、王、张、刘、陈、杨、黄、赵、吴、周等百家姓完美融入到了“壶”的造型中。
    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将汉字李、王、张、刘、陈、杨、黄、赵、吴、周等百家姓完美融入到了“壶”的造型中。
宋旦创意水墨汉字。

  时过一年之后,湘籍著名设计艺术家宋旦将再次赴美国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巡展。日前,宋旦向各媒体透露,“美,因你而来”宋旦汉字艺术美国八城巡展将于7月21日在洛杉矶开幕。当天,宋旦汉字艺术美国洛杉矶博物馆也将正式揭牌开馆。

  本次美国八城巡展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先后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新泽西、芝加哥、纽约、亚特兰大、休斯顿等八个城市举行。展出的作品包括宋旦创意水墨汉字作品180幅;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100幅;湘字号特色文创新品与宋旦汉字艺术衍生品400余套等。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书法和绘画之间,在纪实和想象之间,宋旦以其独特的创意设计艺术语言,让中国汉字散发出书画同源的本色之美、形意之美、禅境之美。

  其中,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用极具中国元素的龙纹金黄色宣纸把汉字李、王、张、刘、陈、杨、黄、赵、吴、周等百家姓完美地融入到“壶”的造型中,篆书与水墨完美表达,体现了宋旦汉字艺术的创意之美。

  宋旦介绍,去年7月31日,他受美国有关方面邀请,在洛杉矶长青书局举办了首次个人汉字艺术展,独居匠心的作品在大洋彼岸吹起了浓郁的“中国风”。展出的80幅作品在开幕的第二天全部被美国的博物馆、大学、企业团体和个人收藏。

  “美国洛杉矶各界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汉字的喜爱,让我备受鼓舞。”宋旦说,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以中国创意汉字的方式引起大家对中华文化和汉字文化的关注,是他莫大的荣耀。今年的美国八城巡展,宋旦不仅为每一座城市都设置了不同的特色主题,还为每一座城市专门创作了一幅创意水墨作品送给当地永久收藏。除了举办巡展外,宋旦还将在这8个城市举办“文化交流与硅谷IT产业对接会”“创意产业与都市文化交流会”“文化交流与金融产业对接会”“文化交流与环保产业对接会”等,在推介中国文化的同时,推介中国的创意文化产业、文化产品、文化服务。

  本次美国8城巡展结束后,宋旦还计划携自己的艺术作品走进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艺术与国外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黎鑫 汤红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