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逾千人参加大马士拉央火炬行 多族裔共享中华文化

2016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火炬行士拉央站工委会接起火炬后,即从万挠特易购霸级市场出发,途经5公里路程,前往万挠后街。(马来西亚《东方日报》/骆曼
    火炬行士拉央站工委会接起火炬后,即从万挠特易购霸级市场出发,途经5公里路程,前往万挠后街。(马来西亚《东方日报》/骆曼 摄)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导,继巴生及雪邦站后,第33届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行17日传至士拉央站,这也是事隔11年后,士拉央站再于同月同日进行火炬传接。

  此次士拉央站的火炬行共获得44个来自万挠、根登及轰端口社团组织联办,是有史以来最多联办团体共同参与活动的一次,当天也吸引逾千人一起参与其盛。

  士拉央站火炬行途经轰埠、根登、士拉央及万挠,并分成3个阶段进行,全长21.5公里。其中,位于士拉央最终站-万挠的火炬行,获得了不少社团领袖及人民代议士出席。

  隆雪华堂会长翁清玉表示,如今第3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已经来到第3站士拉央,接下来还有7站,他们将会继续在隆雪传接火炬圣火。

  他指出,举办火炬行旨在带动地方社团组织活跃起来,并让文化薪火传承开来,尤其鼓励年轻一辈及多元族群一起参与。

  “今早的轰埠和根登火炬行,有不少巫裔和印裔同胞的出席,正符合隆雪华堂‘承先启后,多元共生’的理念。”

  他表示,过去巴生站火炬行吸引了4000人参与,雪邦站也有高达2000人参与,如今士拉央站也获超过千人响应,希望火炬行的带动,让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火炬行,唤醒人们重视主流中华文化。”

  他还提到,目前高桩舞狮已被列为马来西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接下来其它优秀中华文化,如龙舟及廿四节令鼓等,也能够成为马来西亚文化主流的一环。

  据悉,第3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行,接下来将分别于7月24日在瓜雪、7月30日在乌雪、8月7日在沙登、8月14日在瓜拉冷岳、8月21日在沙白安南,以及最后一站于8月28日在吉隆坡举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