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龙行天下》书画展悉尼开幕 展示中国水墨艺术

2016年07月20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龙行天下》熊恩普书画作品展在悉尼邦德画廊隆重揭幕。(澳大利亚《新快报》)
    《龙行天下》熊恩普书画作品展在悉尼邦德画廊隆重揭幕。(澳大利亚《新快报》)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日前,由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主办的《龙行天下》熊恩普书画作品悉尼巡回展,在悉尼邦德画廊隆重揭幕。

  当代著名中国书法家熊恩普,从中国来到澳洲,带来了六十幅高水准的书画作品,向澳洲各界展示了中华书画文化的精髄,和中国书法黑白凝炼中天然本真的美感,集中体现了他书画作品的精气神。

  当天开幕式上人头济济,云集了澳洲文化、艺术、政治等各界精英人士150多人。

  出席者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熊恩普的书画作品,并肯定了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为推动中国文化在澳洲的传播,促进澳中两地艺术家的交流,为中国艺术家搭建一个走出国门走向市场的平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方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主席胡印夏在开幕词中说:“此次画展分享了熊恩普先生的艺术成就,同时也让大家学习他所推广的中国文化精神。他强调艺术不分国界,中国的书法家仅以黑、白、红三色就能表现出丰富无比的艺术世界,定能引起东西方艺术爱好者的共鸣。”

  此次熊恩普书画展,在悉尼引起各界人士的高度反响。展览还没正式开幕前就吸引了澳洲主流社会的关注。一位名叫Milan Busina的著名建筑设计师,他虽然不懂中文,但对熊恩普用淡墨六祖惠能谒文为背景,上面用浓墨书写的"悟禅"二字所产生的浓淡墨韵的艺术效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当场就收藏了此幅书法作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