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地球村”国际文化节走进黎巴嫩 中国文化受欢迎

2016年07月21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黎巴嫩总会在贝鲁特萨纳亚公园举办“地球村”国际文化节。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埃及、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的志愿者在文化节上展示了各自国家的传统服饰、舞蹈、食物及各种特色文化纪念品等,吸引了众多贝鲁特市民前往参观。

  活动当天上午,驻黎使馆文化处为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装饰用品、礼仪旗袍以及《美丽中国》《新丝绸之路》《APEC与中国》《中国文化》《京剧》《昆曲》《中国绘画》《中医养生》等10余种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画册和书籍。与此同时,另一名中国志愿者则忙着煮从国内专门带来的粽子……

参观者在中国展台前翻阅画册
参观者在中国展台前翻阅画册

  活动从下午2点正式开始,来自各国的志愿者换上各国传统服饰,在代表各自国家的展台前热情地迎接参观者。意大利和西班牙展台的各色食物、土耳其和突尼斯展台的民族饰物、埃及的舞蹈等都成为人们了解世界文化的窗口。用大红灯笼和中国结装饰的中国展台在“地球村”中显得格外亮丽,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两名中国志愿者一边向参观者分发着中国结、剪纸、折扇、团扇等中国文化纪念品,一边请客人们品尝中国粽子,并为他们讲解剪纸艺术以及剪纸图案背后的故事。还教有兴趣的参观者学习使用筷子,了解使用筷子的讲究等等,虽然这都是一些中国民俗生活小细节,却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志愿者在教参观者如何使用筷子
中国志愿者在教参观者如何使用筷子

  参观者罗珊就读于圣约瑟夫大学翻译专业,她在今年5月刚刚参加了“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的预选赛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她在比赛中的中国书法表演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她喜爱中国文化,热衷于这种跨文化的交流。她说,中国志愿者的参与为这次“地球村”国际文化节增添了亮色。(陈中林)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