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纪录片《淘金英雄》将在旧金山放映 讲述华裔故事

2016年07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宁阳总会馆和《淘金英雄》纪录片人员在记者会上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宁阳总会馆和《淘金英雄》纪录片人员在记者会上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台山电视台与美国芝加哥新亚电视台合作的,由梁永生出品的历史纪录片《淘金英雄》,将于7月23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放映。台山宁阳总会馆和该纪录片人员7月20日在旧金山中国城总会馆会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发布该消息,鼓励大家踊跃观看这部珍贵的历史纪录片。

  总会馆主席甄国辉表示,1850年代,广东省台山和周边的居民从台山出海,飘洋过海来到美国,一开始以淘金为生,加州和内华达州金矿结束后,大部分华工仍留在本地,后来参加修建美国东西大陆铁路太平洋段,还参加美西社会发展的建设工作。他指出,华裔先贤历尽艰辛,方有后代今天的发展和成绩,该纪录片生动地还原当时华工的工作和生活。

  副主席陈健全说,旧金山和美西华人先贤,在淘金和修建太平洋铁路过程中,饱尝艰辛,受尽磨难,还被美国主流社会歧视。他称赞《淘金英雄》是反映华裔先贤当年淘金生活的难得的纪录片,值得一看。

  据悉,纪录片《淘金英雄》历时4年完成拍摄,片长46分钟。出品人梁永生和制作团队在旧金山、芝加哥、西雅图等地收集历史素材,还访问了台山移民第三代骆家辉,从他的描述中了解早年台山移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还拜祭了李小龙墓地。

  纪录片公关经理陈丽娟表示,她是华裔第三代,华裔能在海外生生不息地繁衍和发展,靠得就是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弘扬。他们拍摄此片的初衷就是在海外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在下一代继续传播下去。

  她透露,纪录片7月在芝加哥首映,旧金山是第二站,随后去其他城市放映,包括中国台山。(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