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越剧小百花开启英法德奥四国巡演

2016年07月22日 14: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上19点(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2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捂”了很久的新戏《寇流兰与杜丽娘》,将在伦敦孔雀剧院全球首演,演出2场,并由此开启英法德奥四国巡演。

  7月19日,钱报记者也随同剧团一起出发,之后,记者将贴身报道茅毛和花儿们这22天的欧洲巡演生活。

  12小时漫长的飞行模式一打开,演员们都有些疲惫。但飞机刚起飞,蓝眼睛的空姐来发报纸——这周的《欧洲时报》,茅威涛主演的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两只放飞的蝴蝶,占据了一整版的位置。

  这一次,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杜赛尔多夫等地,还将举行首届中国越剧电影展海外展暨“小生这厢有礼”茅威涛经典越剧电影三部曲展映。

  看戏早已成为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对于这样一部莎翁和汤翁混搭的戏,他们是怎么看的?

  落地之后,打开英国三大报之一的《卫报》官网,漫漶的姹紫嫣红,寇将军复仇的侧影,杜丽娘追爱的眼神,新戏的演出信息,占据了头条位置,十分醒目。居然还盖过了茅威涛最爱的男神之一“阿蒙上校”费因斯评论自己主演过的戏剧《理查三世》的新闻。

  英国专业媒体《舞台报》的官网上,新戏的演出消息同样上了首页头条。在小百花来英国之前,报纸的90后记者Georgia,为了采访《寇流兰与杜丽娘》特地来到了杭州。7月14日当天的报纸,刊发了一整版的报道,题目是这样的,翻译过来是:莎剧与中国戏曲在糅合的寇流兰中相遇。

  英国人对于一个切入莎士比亚的中国戏曲剧种的兴趣,尤其还是一个女子剧团用歌唱、歌舞的形式来表现莎剧的期待,在这个标题中,你已经能感受到了。

  而首演后,7月25日,小百花将在伦敦与当地戏剧人、莎剧权威研究者,举行“东方与西方,寇流兰与杜丽娘”戏剧论坛。

  不止是英国,记者一位在德国念书的朋友,发来了一个截屏,法兰克福一个两百多人的留学生微信群里,同学们都在发布8月3日这出戏在德国的演出消息。

  这几天,大家还在调时差的痛苦中徘徊,但看到这些消息,还是让人精神一振。不仅如此,这次同行的队伍里,出现了花儿们的童年记忆+暑期必备。提着行李的她一出现,虽然叫不出本名,但那句台词,脱口而出——老佛爷吉祥!

  《还珠格格2》里的老佛爷赵敏芬,这次为了看小百花的新戏,老太太专门跟大部队同机抵达伦敦。

  老佛爷卸下古装,烫着卷发,依然是优雅大气的范儿。这位老戏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国家一级演员,她还有一个很强大的戏剧之家,丈夫李法曾先生,因为在电视剧《诸葛亮》里演诸葛亮,获得了飞天奖优秀男主角。她的儿子,是戏剧圈鼎鼎有名的李东,《战马》的制作人,这一次,他也是小百花这部新戏的制作人之一。

  “31个小时没白过,真赚到了!我居然与老佛爷同行了!你们不要太羡慕我,老佛爷吉祥!”在《寇流兰与杜丽娘》中演市民的范雅琪,在朋友圈发了炫耀贴。

  不过老太太很低调,我们也不便打扰她,看完戏之后,再问问她的观后感吧。

  你大概要问了,“茅将军”在干吗呢?

  落地之后的第二天,茅威涛依然没出现。早餐后,她去泰晤士河边走了一圈,出了一身汗,回房间,洗澡,然后闭关复戏。

  “这两天啥事儿也装不进,就是默戏,准备合成彩排,然后演出。这出戏不像《梁祝》这些演惯的戏没有负担,还要抠抠戏,有待精益求精。这次来英国演出,能够上头条,和费因斯同版,是托了莎翁的福,英国人对莎士比亚情有独钟。”(马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