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再促“汤莎对话” 伦敦首演获赞

2016年07月25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消息,7月23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编剧目《寇流兰与杜丽娘》在伦敦孔雀剧院举办了欧洲首演,揭开了今年“汤莎对话”第二阶段,同时也开启了该剧欧洲巡演对序幕。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及夫人胡平华和900多名各国观众出席观看演出。

  越剧《寇流兰与杜丽娘》是将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晚年创作的悲剧《大将军寇流兰》与中国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合二为一的创新之作,以现代演绎手法讲述了古罗马传奇将军寇流兰为坚守自我理想而战的悲剧人生,以及情不知因何而起却死而复生的杜丽娘与柳梦梅的传奇故事。该剧在当代中外戏剧舞台上首度将两位大师的经典名著加以“连体”,两个相隔千山万水,距今悠悠百年的人物将在越剧舞台上通过“梦境”相遇,一同探讨生与死的意义。

  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在此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扮演寇流兰与柳梦梅。40多名风华正茂训练有素的演员在舞台上演绎不同的角色,或是曼妙婉约,或是飘逸俊秀,将传统中国文化的谦谦君子与窈窕佳人,同赫赫战功英姿飒爽的戎马大将以越剧特有的腔调,首次在英伦舞台上淋漓展现。现场观众沉浸于独特的越剧艺术之中,在演出结束后纷纷起立鼓掌喝彩,对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表示感谢。

  刘大使在演出结束后看望了全体演职人员,对当晚的演出成功表示祝贺。他说,2015年习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指出,2016年是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中英两国将共同纪念这两位文学巨匠,以此推动两国人民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小百花越剧团此次在英访演,是对习主席访英成果的具体落实,也是今年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必将为中英“黄金时代”的文化交流添砖加瓦,为两国纪念汤翁和莎翁系列活动增光添彩。

  据悉,英国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欧洲巡演的首站,此后该团将赴法国、德国和奥地利演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