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东方神韵”宁夏书画展亮相莫斯科 展50余件作品

2016年07月25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东方神韵”宁夏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及讲座活动。此次作品展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宁夏书画院承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峙,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副院长王枰等知名美术家,查理金诺博物馆馆长佛金娜,俄罗斯画家创作协会主席胡佳科夫,以及俄罗斯艺术家、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华人华侨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

  此次展览汇聚了11位宁夏书画院的艺术家的作品,包含中国画、书法、版画3个艺术门类50多件作品。作品大多为近期创作,形式多样、风格迥异,从一定角度反映了现实生活,也反映了现阶段宁夏书画院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成果。

  开幕式上,举行了由王枰主讲的题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中国山水画欣赏讲座。王枰向嘉宾们介绍了许多著名的中国山水画,并与艺术爱好者们共同分享了这一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符号带来的精神享受和无穷魅力。

  讲座之后,举办了山水画体验的大师班活动。中国知名画家现场创作,与嘉宾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嘉宾们对中国山水画“以画为乐、以画为寄”的创作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画家现场展示字画创作,来宾积极参与互动
画家现场展示字画创作,来宾积极参与互动

  据悉,本次展览是宁夏文化厅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2016年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今年5月,宁夏已派文化团组赴莫斯科举办“东方神韵·魅力宁夏”文艺表演。除本次“东方神韵”宁夏美术作品展外,之后还将举办“远古记忆”宁夏岩画特展、“丝路意匠”中国宁夏非遗作品展等活动,并将承接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伙伴、“奖学之旅”等3个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当地合作伙伴团组赴宁夏访问交流。

宁夏书画院画家与俄方嘉宾合影
宁夏书画院画家与俄方嘉宾合影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