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25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六甲7月25日电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25日在马来西亚著名城市马六甲举行。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继台南、泉州、澳门、金门举行之后,今年移师到历史悠久、闽南文化丰富的马六甲举行,承办单位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亦配合推介仪式,展开文化节活动系列之一——《闽南红·洪瑞生与黄平油画展》,为文化节掀开帷幕,以画展现闽南文化的精髓。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会总会长邱财加在推介礼上表示,这是马六甲和马来西亚的光荣。“福联会作为我国最大的华团组织,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和提升华裔的政经文教地位。”

  他表示,福联会于今年曾配合世界闽南文化节主题“海丝文化与马六甲”,在吉隆玻呈现大型舞剧“丝海寻梦”,创下舞剧上演以来单次观众最多的纪录。

  世界闽南文化节筹委会大会主席颜天禄在会上致辞时也表示,随着世界闽南文化节的到来,马六甲计划设立福建闽南书院和世界福建闽南文化(马六甲)交流中心,目的是为了全世界的福建闽南子女打造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以让闽南文化能够取得稳定的发展。

  他说,随着闽南族群的迁移,在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开枝散叶,并与海洋文化和各侨乡文化演变融合、发展的新文化,闽南文化不仅仅是特指中国福建以南地区的文化,同时也代表着一种多元、开放、进取、和平的人文精神。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由上海朶云轩集团及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筹委会主办,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马来西亚侨生公会、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南洋海上丝绸之路(马六甲)博物馆协办,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承办。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将以四个部分展开,即文化论坛、商务恳谈、文艺展演和恳亲联谊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