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小董事长吁各华校设鼓队 传承廿四节令鼓

2016年07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营员同时敲击48面鼓。(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营员同时敲击48面鼓。(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东马岸中华华小董事长杨文轩在“廿四节令鼓培训营”闭幕式时表示,希望“爱心廿四节令鼓培训营”结束后,丹州除了东马岸中华华小和哥市中华华小,尚有其他华校会认真考虑成立鼓队,以传承这项华族文化活动。

  “希望不久的将来,丹州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廿四节令鼓的鼓声。”

  杨文轩指出,在马来西亚,人们可以通过节令鼓而集合在一起,跨越种族与语言隔阂,以鼓会友,用鼓声交流,展现节令鼓跨越种族距离的灵活性。

  “就像这次的培训营,就有92名来自全丹8所华小的华、巫、泰及伊班男女营员参加。”

  在闭幕典礼结束时,大会也安排营员同时敲击48面鼓,并邀请得奖短片导演郑光营出动飞行器,高空拍摄学生们在东马岸中华华小大草场表演的壮观场面。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