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螳螂拳传人吁推广拳法 弘扬中国功夫文化

2016年07月26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代表们展示各自流派的螳螂拳。(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海内外代表们展示各自流派的螳螂拳。(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城“七星螳螂国术会”会长准拿督王钦福日前接待了来自海外武林界的代表,并举行了一场简单的交流会。

  他在交流会上表示,螳螂拳创立传承至今到他,已经是第八代传人,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希望这个中华传承可以继续在大马发扬光大。

  他认为前辈们百年前能在一个艰辛的年代创造这套拳并传承保留至今非常不易,然而在科技发达的年代,许多年轻一代都选择沉迷于手机,成为低头族,对代代相传的中华文化不感兴趣。

  他说,螳螂拳不该在这一个年代被荒废掉,他呼吁大家必须合作努力,不分彼我地推广螳螂拳,让新一代有机会接触到它,让这个文化能继续获得保留。他也希望海内外各个同门会馆日后能多互相联系,共同在海外推广螳螂拳,推广中国功夫文化。

  据悉,这场简单的交流会获得了海内外包括吉隆坡、新加坡、中国各地约20名代表参与,除了参观槟城会所之余,也互相展示武艺切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