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谁说豉油鸡难做?教你做“煲”出来的豉油鸡

2016年07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豉油鸡(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豉油鸡(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鸡1只、干葱头2粒、蒜头3粒、姜4片、葱2根。

  腌料:

  老抽1汤匙、玫瑰露酒3汤匙、豉油汁、陈皮半块、沙姜2粒、头抽(是黄豆经发酵后,第1次提炼出来的豉油)120ml、老抽2汤匙、盐1/4茶匙、五香粉1/4茶匙、玫瑰露酒3汤匙、冰糖2大颗、水300ml。

  做法:

  1.先把鸡内外洗净,然后抹干,加入腌料搽匀,腌1小时。

  2.把干葱头、蒜头、姜片和葱放入鸡腔内,备用。

  3.预备一个煲,加入所有豉油汁材料,待煮滚后放入鸡,再滚起后盖上煲盖转慢火煮6分钟。

  4.然后开盖,把鸡反转另一面,把煲内的汁淋在鸡上,合上煲盖慢火再煮6分钟。

  5.再把鸡转90度,转向鸡脾位置,把煲内的汁淋在鸡上,合上煲盖慢火再煮5分钟。

  6.再把鸡转向另一面鸡脾位置,把煲内的汁淋在鸡上,合上煲盖慢火再煮5分钟。最后熄火焗15分钟即成,剁成鸡块上桌。

  7.没有玫瑰露酒可以用绍兴酒代替。(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