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将合拍《血泪旧金山》 讲述旅美华裔的故事

2016年07月26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出席记者会的主创人员及本地嘉宾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出席记者会的主创人员及本地嘉宾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道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合大地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中美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血泪旧金山》新闻发布会,7月25日在旧金山金融区希尔顿酒店举行,向湾区公众介绍这部中美合拍的历史大剧。

  道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邓立刚表示,这部45集的历史电视剧《血泪旧金山》,从10年前就开始酝酿了,有人说这个名字太沉重、太阴暗,然而他们并不这么认为。他指出,美国华裔现在的社会地位相当高,在社会各行各业都有华裔精英,在美国政府部门也有华裔民选官员和行政人员。但是,1860年华工到美国修建太平洋铁路时,及其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饱受歧视、艰难和辛酸。他们努力建设,促进美国社会的发展,为今日华裔取得成绩打下坚实基础。该剧就是要通过历史,教导华裔后辈,不要忘了自己先贤的艰辛和打拼。

  中华总会馆总董何伟明指出,《血泪旧金山》描述了华裔先贤来美艰苦工作、创业的历史,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视剧。他希望该电视剧能如实反映旅美早期侨胞,尤其是旧金山华裔先贤艰辛奋斗的工作和生活,起到教育华裔下一代的作用。

  中美票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琦感谢中国斥巨资拍摄《血泪旧金山》这部大型历史电视剧。他指出,旧金山侨胞先贤来美修建太平洋铁路、建设大西部的工作和生活史,是旅美华裔人士的缩影,很久以前就有人想拍摄一部这样的电视剧,现在美梦成真了。

  该片总导演吴林谈及《血泪旧金山》的创作时,透露该剧的时间跨度,从1860年一直延伸到今天大约一个半世纪的时光,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人们对华工历史却所知甚少,多少父辈的艰辛和牺牲值得人们记住,通过一部真正的中美写实历史题材连续剧,深入了解旧金山华工的百年血泪史,唤起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沟通世界华人情感,是制作该剧的初衷。

  据悉,《血泪旧金山》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开机,作为中美建交40周年献礼。(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