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厨师研发创新菜 用“家乡味”抓住食客的心

2016年07月27日 09: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马来西亚《中国报》/黄敬疄
(马来西亚《中国报》/黄敬疄 摄)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从16岁开始投身饮食业的马来西亚华人总厨陈志鸿,擅长于将普遍的食材相互搭配,再充分利用独有的创意,烹出一道道家乡味十足的菜式,让食客吃得陶醉。

  “每个人对食物的要求都有所差异,但每个人对家乡菜都情有独钟,渴望能吃到印象中的‘家乡味’。”

  陈志鸿指出,要留住食客的心,厨师必须时时创新,自行研究出新菜式,才能让食客一而再的回头“尝新”。但更重要地是,要让菜品富有“感情”,才能真正抓住顾客的“心”,而不止是“胃”。

  其中,陈志鸿的拿手菜“家乡梅菜芥兰”,便是一道有着浓浓“家乡味”的创新菜式。

  “梅菜和芥兰都是很普遍的食材,而且很少有厨师会以这两种食材入膳,但是其实梅菜和芥兰能够相互衬托出彼此的味道,让食客们有不一样的口味体验。而梅菜作为广东同胞熟知的家乡菜,很容易受到他们的喜爱。”(张翠莹)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