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巫市举行刺绣比赛 展示华族传统特色工艺

2016年07月27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刺绣参赛者正在聚精会神刺绣中。(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刺绣参赛者正在聚精会神刺绣中。(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日前,“婆罗洲文化节文化刺绣及十字绣比赛”在马来西亚诗巫市举行。

  诗巫华团会长江贤钦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刺绣是一项极具浓郁华族传统色彩的活动。当今生活节奏很快,像刺绣这样慢慢坐下来“慢工出细活”的事已经变得不符时代。但是,刺绣所透出的“不浮不躁”的淡薄心境在现代社会更显得难能可贵,值得传扬。

  他还表示,这项比赛除了华族参与外,也有小部分其他族群参与。这显示出了华裔对传承文化传统的重视,也向人们展现出了马来西亚本土文化交融的成果,如:华人学伊班话,伊班人学华人传统文化艺术,书法及刺绣等等……

  赛会也为当地民众和游客提供了供人观摩及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有机会亲眼看见这门传统手工艺是如何一针一线编织起来的,促进对这门工艺的认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