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红楼梦》英语歌剧将在旧金山首演 主创皆为华人

2016年07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将于9月10日在旧金山首演歌剧《红楼梦》的团队,包括旧金山歌剧院总裁考克力(左一)、导演赖声川、音乐作曲家盛宗亮及舞台服装设计叶锦添。(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将于9月10日在旧金山首演歌剧《红楼梦》的团队,包括旧金山歌剧院总裁考克力(左一)、导演赖声川、音乐作曲家盛宗亮及舞台服装设计叶锦添。(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称为东方版《罗蜜欧与朱丽叶》的全新编排英语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10日在旧金山歌剧院举行全球首演。

  据悉,《红楼梦》英语歌剧,将首次由华人主导并搬上世界舞台,包括由国际知名导演赖声川执导、华裔音乐作曲家盛宗亮配乐,获得东尼奖的华裔百老汇剧作家黄哲伦编剧,还有以电影《卧虎藏龙》获国际大奖的叶锦添负责舞台及服装,知名舞蹈家许芳宜则是编舞负责人,50多位参与演出演员也全部来自亚洲。

  导演赖声川认为,邀请美国著名亚裔著作家黄哲伦来写《红楼梦》是个高招,也是个妙招。因为黄哲伦其实不会说中文,必须透过英文版的《红楼梦》来思考歌剧的编剧,就打破了很多局限性。而至于为什么说是高招?是因为对从小看《红楼梦》长大的中国人来讲,很可能陷入各种偏好与既定概念,让大家无法做到如何浓缩这部伟大作品,而黄哲伦大刀阔斧的把故事切的很小,反而让整出戏剧有了更加巨大的空间可以发挥。(陈曼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