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侨团举办“新诗朗诵会” 探讨“诗人何为”

2016年07月29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洪君植(左起)、画家刘悦、严力、周龙章邀请新诗爱好者参加“新诗朗诵会”,分享对诗歌的热爱。(美国《世界日报》/尹英姿
    洪君植(左起)、画家刘悦、严力、周龙章邀请新诗爱好者参加“新诗朗诵会”,分享对诗歌的热爱。(美国《世界日报》/尹英姿 摄)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庆祝“新诗百年”和探讨“诗人何为”,美华艺术协会28日宣布将于30日在曼哈顿华埠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诗朗诵会”,与新诗爱好者回顾白话文发展历史、分享对诗歌的热爱。

  美华艺术协会行政总监周龙章表示,“新诗朗诵会”在回顾“新诗百年”的同时,探讨诗人在现时代中扮演的角色、寻找“诗人何为”的答案,探寻作为诗人如何用创作来表达当今社会和国家的问题。

  诗人严力指出,诗歌作为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寄托作者丰富情感和内涵的同时,更反映了对社会形势和实事的思考。去年年底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广受关注后,严力取材该事件创作出“诗人何为”一诗,表达对诗人在当代社会的使命与责任、人性善恶的反省。

  诗人兼翻译家洪君植表示,“新诗朗诵会”上还将讨论中文与英语、韩文等其他语种外文诗歌不同的语言魅力,推广和发扬中文诗歌之美。

  据悉,“新诗朗诵会”将邀请杨皓、王渝等十多位诗人参加,周龙章也将在会上带来昆曲《梅花落》选段,呈现一场诗歌与戏曲相映生辉的朗诵会。(尹英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