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中文化大集”将举行 中俄艺术“隔江相望”

2016年07月29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网》)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阿穆尔州及中国的应用艺术家和视觉艺术家代表团将在8月进行互访,举行“俄中文化大集”活动。届时,俄罗斯民众将可以在界河阿穆尔河的一岸欣赏俄罗斯霍赫洛玛装饰画木器和泥质玩具,在另一岸欣赏中国竹编艺术品和书法。

  据悉,“第七届俄中文化大集”将于8月11日在布拉戈维申斯科中心广场隆重开幕。俄罗斯11个地区的代表和600名中国来宾将共同参加艺术大集。

  开幕式当天,民众可以欣赏到中国京剧表演、中国大师作品展,还可以在阿穆尔州地方博物馆和民间艺术之家花园欣赏中国艺术。

  与此同时,44名来自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和滨海边疆区、萨哈共和国(雅库特)、马加丹州和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应用艺术家和视觉艺术家们将前往中国边境城市黑河,展示俄罗斯陶瓷、及采用传统和独家工艺制造的泥质玩具。为数不多的北极土著民族采用鱼皮制作的民族服装、护身符和装饰、拼布被子和画和彩绘木餐具等也将悉数亮相。

  同时,“第七届俄中艺术大集”还将首次纳入体育活动,俄中运动员将在阿穆尔河沿岸举行摩托车越野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