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店主雇机器人做刀削面 揽客有道受推崇

2016年07月29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机器人站在炉子旁削面,王丽萍捞起烹煮。(马来西亚《中国报》/张书乐
    机器人站在炉子旁削面,王丽萍捞起烹煮。(马来西亚《中国报》/张书乐 摄)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机器人削面,最近成为马来西亚街头小食摊的噱头。不仅能够吸引顾客,机器人更成为消费者拍照、录像的主角。

  近日,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市区一间新开业的小食摊,因使用机器人削面的的烹煮方法开创居銮首例,吸引不少顾客慕名而来。

  来自中华面食之乡陕西的老板娘王丽萍说,机器人是她从中国带来的,价格不菲,但是能够按设定的宽度削面,为她省下不少时间和力气,更成功招揽了顾客。

  “机器人可削出最宽14毫米,最细4毫米的面条,也可按顾客需求调整宽度。”

  王丽萍更以17种香辛料搭配刀削面,除了八角、桂皮、茴香等马来西亚本地常见的药材,还加入了中国的香料和药材。

  “中国料理常以香辛料调味,马来西亚较少见,希望能让居銮食客们有新的味觉享受。”

  王丽萍还透露,店内之后还将推出中国功夫茶和中式炭烧,也会增加十多种口味的刀削面,将中华美食悉数带到大马人身边。(张书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