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尼泊尔举办西藏文化艺术培训班 促中尼文化交流

2016年07月29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西藏老师现场教学
西藏老师现场教学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西藏·扎西德勒”文化艺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共同举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胜利、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尼中文教协会副主席迪利普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开班典礼上,来自西藏的培训老师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高亢嘹亮的藏族民歌宛如来自雪山之巅的天籁之音,刚柔相济的藏族舞蹈时而欢快雀跃,时而优美舒展,让观众仿佛置身辽阔的青藏高原。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尼泊尔姑娘也跳起了藏族舞蹈《卓玛》,颇具韵味。最后,来宾们一起跳起那曲锅庄,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开班典礼还成为一场藏族服饰文化的盛宴,来宾们穿上鲜艳夺目的藏族服饰,相互祝福“扎西德勒”。

  张冰说,此次西藏艺术家来尼进行近距离的培训教学,将让尼泊尔民众感受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促进中尼文化交流。岗青表示,尼泊尔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特殊的地理因素和历史上的和睦往来,让两地居民生活习俗相近、宗教信仰与文化艺术相通。

  据悉,“中国西藏·扎西德勒”文化艺术培训班培训期间,老师们将教授西藏民歌、现代歌曲、民族舞蹈等,并与阿尼哥协会等友好组织进行交流。(尼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